校園環境

        本校位於台灣西部的嘉南平原,西傍安平海濱,東倚南縣百岳,除有迷人的景色,更有富庶的農魚產,素為魚米之鄉。在這塊土地上,中小企業蓬勃發展,由於台南科學園區及工研院南部分院在此設置,不但使台南縣由農業縣轉型為科技大縣,也為本校學生在學習及就業上提供美好的願景。

南臺科大佔地16.46頃,位於台南市的東北方,西邊為台南市,東邊則是台南市永康區。距離火車站不到4公里的距離,中山高速公路及一號省道在學校附近交會,和主要幹道及交流道都十分接近,交通便捷,不僅鄰近鄉村的純樸,更具有都市生活的便利。學生及教職員在假日閒暇之餘,可到安平及府城探尋文化的遺跡,或到七股海邊戲水釣魚,喜歡山的朋友更可以到曾文水庫、烏山頭水庫、尖山埤、關子嶺、走馬瀨農場及中興林場等風景區登山健行。
南臺校園環境
        本校自創校以來,即依循校務發展計劃及校地校園整體規劃循序建設,校區內分成教學區、生活區、休閒運動區。目前有35棟建築物,校舍樓地板面積共273036平方公尺,包含禮堂、體育館、教學及研究大樓、實習大樓、圖書館、音樂廳、綜合教學大樓、男女生宿舍、現代化餐廳、統一超商(三個店)、統一星巴克咖啡館(全國大專校院第一家)等,以及設備良好的運動設施,具有夜間照明的田徑場、籃球場、網球場及羽球場。

        此外,學校十分重視校園美化綠化工作,自1969年創校之後,持續栽種了大量的樹木及植物,綠油油的草皮及樹木和南臺科大的紅磚色宏偉黌宮相互輝映。學校裡也有許多造型獨特的花園及池塘,如迎旭園、吻霞園、榕園、椰林、天圓地方廣場等。藉由不同時節盛開的花卉及高低有致的地形所建構而成的美麗校園,提供學生及教職員一個絕佳的學習及休閒環境。並於2021年完成在水一方景觀設施,將橫亙於校園中心之鐵皮遮棚,改成一方流水,配合地形建置多功能廣場,不僅美觀,亦能吸引各種不同活動來使用;另於M棟周邊清除較為陰暗不便通行之角落,設置寬敞之步道,酌加景觀布置,增添校園勝景。南臺科技大學美麗的校園具體呈現了「校園公園化」的「境教」理想。
南臺校園鳥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