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歌

本校校歌於1977年2月啟用,由當時校長辛文炳先生作詞,其妹妹名聲樂家辛永秀女士作曲,旋律柔美,輕快活潑,簡潔有力,充分展現南臺科技大學的朝氣與青春氣息,尤令人有如沐春風之感,節奏由輕吟淺唱以至明朗雄渾,象徵本校匯百川以成江河。歌詞淺白,涵義深遠。
校歌歌譜
歌詞/注解
赤崁城邊,樂育英才。(本校的位置及任務) 造福社會,建設國家。(創校目標)
學術技術都發揚,(教育內容)
春風化雨滿天下。(本校之成就:畢業生佈滿各階層)
南臺!南臺!您的氣勢磅礡。(歌頌本校規模雄偉,氣魄十足)
南臺!南臺!您的光芒四射。(歌頌本校前途遠大,成就非凡)
作者簡介
辛文炳 ,曾任台南市長、第一屆第一、二次增額立法委員,也是南臺的首任校長。受過完整日式教育的他,做事認真負責,以信義誠實為自己的行事風格。晚年致力於教育建設,為南臺付出極多。

辛永秀 ,青年時期負笈東瀛,先後卒業於武藏野音樂大學聲樂系及專攻科研究所。1970年代表我國參加國際「蝴蝶夫人」歌劇演唱比賽獲第五名,成為首位獲此殊榮的亞裔歌唱家,自此後揚名國際展開歌劇生涯。歷年來多次受邀擔任義大利、匈牙利以及東南亞聲樂比賽評審。多年來除致力教學外,仍不斷在各地演唱與製作策劃,甚為活躍 。